北京师范大学发来感谢信:棠外高2022届邓知易和游昕同学同时被录取

文/刘祥辉 图/李治君 黄强时间:2022年11月29日 浏览数: 打印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发来感谢信:棠外高2022届邓知易和游昕同学同时被北师大录取。棠外,即将走过二十年的历程,用辉煌的办学成绩回报着社会,用老百姓的美好口碑吸引了慕名而来的家长和学生,用精细化的教育教学管理锻造、成就了无数的莘莘学子。

北京师范大学感谢信
北京师范大学感谢信

  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1923年学校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师范大学。“七五”“八五”期间,北京师范大学被确定为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九五”期间,被首批列入“211工程”建设计划。2002年百年校庆之际,教育部和北京市决定重点共建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第九次党代会将北京师范大学列入支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十五”期间,学校进入国家“985工程”建设计划。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名单,11个学科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邓知易与班主任李治君老师合影
邓知易与班主任李治君老师合影

邓知易
邓知易

邓知易(右一)
邓知易(右一)

  邓知易和游昕同学同被北师大录取,是她们的荣耀,是棠外的骄傲,是全体棠外人的自豪。

  棠外十二载,逐梦新征程。2010年,邓知易和游昕同学来到棠外,从小学到初中、高中,她们是地道的棠外造就的人才。她们亲历着棠外的日新月异,棠外也见证着她们的点滴成长。领导的关怀,老师们的无微不至,同学的互助,家长的支持,共同促进了她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棠外,是她们成长的摇篮;棠外,是她们梦想起航、腾飞的殿堂。

游昕(前排右三)
游昕(前排右三)

游昕
游昕

游昕(后排右三)
游昕(后排右三)

  起点北师大,圆梦谱新篇。祝愿棠外的学子,传承棠外人的精神品质,在理想的名高校里,坚守初心,肩负时代重任,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树立远大理想,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用闪亮的青春书写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对母校的感恩和回馈。

  附:

  邓知易《棠窗十三载 逐梦新征程》

  游昕《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

  

  棠窗十三载 逐梦新征程

  棠外2022届毕业生 邓知易

  四川,成都,双流,航空港,2009年我来到江安河畔的棠湖外国语学校,开始了十三年的求学生涯。学前班、小学、初中、高中,我亲历着棠外的日新月异,棠外也见证着我的点滴成长。

  如今回首,往事桩桩,历历过眼却并不如烟。

  “晨风吹过,江安河畔,铃儿唤醒阳光少年……”每每路过附属小学,广播里熟悉的校歌响起,思绪总是会被带回属于江安河中队的六年。从一·三班到六·三班,从一楼到五楼,几度翻新的花坛和草坪,一段永远纯真美好的回忆。身形与阅识渐长,懵懂与稚嫩褪去,我也步入了中学时代。

  追溯初中的时光,一节节修身班会课像细密的针脚,缝接起我的三年。由浅入深、以小见大,修身课堂上的故事生动入微,给我们以思想、行动上的启迪,让我懂得了“越主动,越幸运”的道理,明白了“自律即自由”的真谛。

  高中三年对每个学生而言都是一段无比煎熬但又难以忘怀的经历。书柜里堆得越来越多的试卷资料,日程上安排得越来越密集的考试,教室后黑板上贴得越来越满的成绩表,眼看着倒计时一天天减少,高考也越来越临近了。

  高三充斥着忙碌、不安与焦虑,但棠外的学子总能在方方面面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

  理事长的寄语,杜校赠送的明信片,年级组长的动员,棠外学子的成长路上,离不开校领导们的殷切关怀;每一堂精心准备的课,每一套细心整理的资料,每一次深入的交流谈心,我们的进步与提升,离不开教师团队的付出和奉献;亲人的体贴照顾,父母的殷切期盼,我们能全身心地备战高考,离不开家人的温情陪伴;同窗益友,互帮互助,相知相伴,奋斗的路上,我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2022年的高考,棠外不负众望再创辉煌。七月,我收到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圆了几年以来的夙愿。打开通知书的那一刻,我知道我正式地与棠外告别了。过去的十三年已成旧篇,崭新的图卷就在眼前展开。

  回校领取通知书的那个下午,暖阳高照,和风煦煦,我再一次踏上无比熟悉的路,心中重温在棠外度过的十三年时光……

  路边的桂花开了又开,窗外的玉兰又探进阳台,成排的银杏裁出新枝,沉默的铁树开了花。转眼又是盛夏,我们却要在路口道别。肆意飞扬的青春不会落幕,六月的骄阳热烈依旧,我们怀揣着最初的梦想与勇气,各自奔赴下一场征途。

  在棠外度过的十三年像幢幢光影,宛如一场故梦,总在不经意时浮上心头。漫步在北师大的校园里,木叶半青黄,时岁正方秋。成都的秋景大抵也相似,愿同在一片晴空下的棠外学子勤勉奋进、不负今朝,愿同处一季秋色里的母校满园芬芳、越来越好!

  2022年11月5日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高2022届学生 游昕

  2022年盛夏,一封北京师范大学的的录取通知书来到了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到达了我的手中,那一刻,梦想的实现令我激动无比,是的,我成功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

  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与我自身的努力付出分不开,但更与老师的引领、教导,学校对我的培育分不开。

  一、坚定的目标

  犹记得进入高中后,第一次拟定目标时,因为心怀成为一名教师的梦想,很快就把目标选定为了全国最优秀的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高中三年以来,从未选择改变和放弃这个梦想,并一直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也最终在今年夏天收到了梦想的回复。

  二、温馨上进的班级氛围

  我所在的班级是由黄强老师带领的高2022届4班,是我心中“最好的班级”。不仅有更好的班级作为目标,而且有实力相当的班级为“竞争对手”,四班在学习上有着十足的动力和浓郁的氛围。同时,班上的同学都愿意互相帮助,如果没有他们平时愿意回答我的问题,给予我肯定,我肯定不会有今天的成绩。班级上友好上进的氛围给予了我充分的动力与自信心。

  三、老师的陪伴与鼓励

  每当回忆起高三上期的时候,真的很感激所有老师,无论是班主任还是科任老师。印象深刻的是,那时,一诊成绩是班级倒数第二,语文常常班级倒数的我,在停滞不前甚至还在倒退的成绩面前,总是自我怀疑。班主任黄强老师在了解到情况后,和我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给了我充分的鼓励;语文陈佳老师也在我语文学习困惑时给我方法的指导;数学乔于老师也看出了我的困惑主动询问我需不需要帮助……老师们的陪伴和鼓励给了我学习上生活上太大的支持。

  愿我在心仪的大学里,以棠外学子的形象积极努力、拼搏进取,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审/宣招处)

  

〖信息来源:棠外〗